薯条!

头像是@面包菌给我画的自设,十分感谢

© 薯条!

Powered by LOFTER

[韩顾]雨天,巧克力和音乐

  屯了一个月的脑洞现在才写下来_(:з」∠)_
   私设众多注意!!!

*文里的时间是八月中旬
*私设公子南方人,顾飞北方人
   如果不意外这个设定会继续沿用下去(划掉)
*德芙广告语出没
*有顾飞见公子家长的情节!
*ooc ooc ooc

以上ok?
那就往下吧

    啪嗒,啪嗒。
    客厅中,因长年习武而听力极佳的顾飞一下子捕捉到了这细微的声音,放下手中的拳谱来到了窗边。本该直直落向地面的雨丝在风力作用下斜斜地打在了窗上,又蜿蜒向下直到消失在窗沿,还有几滴打在了顾飞的脸上,有些凉凉的。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,但还是抬手将窗户关严,这可是在公子家里,若是打湿了他的东西,就不太好了。
     雨渐渐下大了,路上的行人早早地把伞打了起来,倒也没见到有谁狼狈地在雨中奔跑,寻找避雨的地方,毕竟这雨已经下了好几天了。
     顾飞是在一周前来到这座南方城市的。想着两个人若要长久的在一起,就不可能一直在游戏里处着,于是,顾飞趁学校放暑假这个机会,收拾收拾行李就过来了,没想到他来了一天不到,这边就开始不停地下雨。“你该去西北那边走走的,” 韩家公子这样说到,“那里的人一定会很感激你。” 对于这些话,顾飞只需无视就好。
     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蓦地闯入了顾飞的鼻子里,伴随着公子的脚步声,香气也越来越浓郁,巧克力的味道。
   “发什么呆呢?”公子将一个盛着热巧克力的白瓷杯放到顾飞面前的窗台上,自己则慢悠悠的饮着属于他自己的巧克力。
   “没什么。”顾飞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微微皱眉,“甜。”
    “你在喝的是巧克力,不是咖啡。”公子翻了个白眼,“嫌甜了自己去加水,不过会难喝成什么样我就不知道了,毕竟这已经是最佳比例了。”
    顾飞只是随口说说,也没真想着去加水,正如公子所说,这水加多了,冲淡了巧克力的味道的话,还不如喝白开水。这样想着,他又饮了口巧克力,丝滑的口感不知触动了他哪根神经,“听说下雨天,巧克力和音乐更配哦。” 不经大脑思考就说出来的话让他有种咬掉自己舌头的冲动,完了完了,不知道会被这家伙鄙视成什么样。难得的是,公子什么话也没有说,反而离开了窗边,从客厅一个抽屉里抽出一张CD,放入播放器中,很快,不知名的乐曲就回荡在整个客厅里。不是什么流行歌手的唱片,就是纯粹的,大概是钢琴曲吧,顾飞回想着学校里音乐老师弹奏过的钢琴声,跟这个差不多。
    “你买的?”顾飞看着回到他身边的公子,问道。 “不是,我妈买的,”公子似乎很喜欢巧克力,他那一杯几乎快见底了,“她买了一大堆这种类型的,还非要塞过来几张,让我没事时听听。”  这句话提醒了顾飞,“所以,你父母那边算过关了?”
    “怎么?你不相信他们的话?”
    “不……就是有点难以置信。”
     韩家公子的父母来的突然,顾飞在公子开门时还在想该怎么跟他爸妈解释,却没想到……
    “你是……小韩的男朋友吗?”刚见上面的韩母笑眯眯地问道,“肯定是吧,小韩从不把别人带回家的。”见顾飞没反应,她又补了一句,公子在一旁点点头,示意她的猜测是对的。“这么大的事也不早跟妈说说。”韩母拉着公子的说,半是责怪半是疼爱的说道。韩父话比较少,此刻也是微笑着看着顾飞,似乎没什么不满。不过到底是儿子的终身大事,饭桌上顾飞难免被公子父母追问一些细节,一餐饭吃下来,他们对顾飞的满意度又上升了几分。直到送走了二老,顾飞的脑子也还是晕的,有些不敢相信这么轻易就过了公子父母这关。
    “他们说好,那就是好,你这白痴别想那么多。再说了,我还在这呢,怕什么啊。”那讨嫌的、又暗藏安慰的话语将顾飞拉回现实,看着身边的人,忍不住嘴角上扬,拉过他的衣领便吻了上去,是啊,有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家伙在,还需要担心什么?

END

嗯,又是赶得比较急,好多想写的都没写到,后面可能会大修一次[bu
感谢每个看到这里的人,手动比心
   
   
 

发表于2016-09-04.40热度.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