薯条!

头像是@面包菌给我画的自设,十分感谢

© 薯条!

Powered by LOFTER

[韩顾]病

*好久没写韩顾回个坑x
*ooc ooc ooc!文笔不足不能好好地表达出想要的效果果咩!
*一方感冒一方照顾梗x
*望食用愉快!

        空气中已然充满了秋天的气息,气温逐渐下降,带走夏季的炎热沉闷感之余,也提高了染上感冒的几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说,前几天就让你加衣服了吧。” 顾飞看着床上人的眼神里带着些无奈,“让你逞强。” 被窝里的人动了动,没有说话,只是传来了几声压抑着的咳嗽声。顾飞叹气,虽说难得看到公子像这般虚弱,但他实在是狠不下心去斥责或笑话他,这些日子他也看得清楚,公子是真的难受,只是死撑着不肯说罢了。他隔着被子拍了拍公子,道,“我去给你熬药,你先好好休息,一会起来喝药。” 说罢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并将门带上。

       听着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,公子将头上的被子扯开,慢慢地坐起身子。喉咙一阵痒,忍不住又手捂口鼻咳嗽起来,没人在旁自然就能大声地咳出来。他不想在他人面前示弱,但在顾飞面前,更多的,是不想让他担心。

       厨房里,顾飞已架好了熬中药的药壶,打着了火,守在一旁闻着渐渐浓郁的中药味,未熬药前,闻到的都是中药材特有的香味,一丝一缕都觉得心旷神怡,心生向往;可开始熬了之后,更多的是苦味,那苦味拼命地往你的鼻子里钻,明明不是用舌头去品,却感觉自己已真真切切地尝到了中药。站在炉火前,火焰的温度让周围的空气都升了温,好在已经入了秋,这升了的温度不但没让人觉得不适,反而还挺舒服。

       不知道公子喝不喝得惯中药,顾飞心想。

       本来公子并不想去看医生,只是顾飞瞧他感冒好几天了也不见好,晚上睡觉时都能听到他一直在压抑自己的咳嗽声,并感受到他因为难受而辗转难眠。顾飞嘴上不说,但在心里,是为他心疼的,于是不管公子的反对,硬是将他带到了本家的专属中医面前,让那个老中医为他把了脉,开了药才安心。

       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吸引了顾飞的注意,他回头,便看到了披着一件外套,倚靠在厨房门口的公子,“不是让你在床上好好休息了吗?怎么出来了?”  韩家公子虽脸上带上了病色,气势却丝毫不减,眉一挑,“只是感冒而已,又没有残,怎么不能出来了?” 韩家公子的嘴,气人是妥妥的,但好歹也共同生活了这么久,顾飞早已习惯性无视了其中刺人的部分,“那你先去外面坐会,药一会就好。”  公子随口应了一下,身子不动,只安静地看着药炉,说是在看药炉,倒不如说是在看药炉前的人,眼神中满是说不明道不清的感情,以及,罕见的温柔。他在看到药熬好后顾飞开始为他滤过药液时才转身回到餐桌旁,坐着等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,小心烫。”顾飞将药碗放到公子面前。公子看着面前黑色的药液,也忍不住微微蹙眉,端起药碗一口一口地饮下去,顾飞见他那样,趁他还在喝药的时候到了厨房,取了一小块冰糖又回到了餐桌旁,在他刚喝完药时,将冰糖递到他嘴边。公子看了眼,本欲拒绝,转念一想,眸中闪过一丝狡黠,便张开嘴将他手上的冰糖含入,顺便,再舔了一下顾飞的手指,看着他惊慌地收回手,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冰糖的甜味很好地将中药的苦一点一点撕碎,吞噬,并且甜到了心里去。

END

感谢食用!

发表于2017-10-14.83热度. 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